close
 









 



「人生幾何,百歲何所求」


 


文:阿財(安心會志工)


 


人生幾何?回想過去數十寒暑歲月,從小為學業,長大為工作,成家後為生活。日夜操勞,不知何為病痛,稍有不適感冒,則認為人吃五穀雜糧,在所難免。


 


在三十歲過後有午後暈眩情況,經檢查才知道是遺傳父母的三酸甘油脂過高,自身體質較難綜合症狀,但因工作關係加上覺得自己還年輕力壯也就不以為意。就這樣一直到五十歲之後,突然覺得即使是工作量相同,但身體卻感到無法負荷,  極度疲勞久久無法恢復,此時開始懷疑自己的身體是否出了什麼狀況?


 


開始看醫生,作檢查,但時好時痛,症狀也越來越多,從小診所看到大醫院,內科、泌尿科、腸胃科、骨科、家醫科、疼痛科等,一個男人可以說剩下婦產科沒看了,求神問卜,中醫、推拿、復健,一天甚至看兩科,毫無效果,越來越嚴重,就連身體健康檢查結果都是健康無病,但整個人怎麼會那麼痛苦呢?從開始的躺著睡到趴著睡,到後來只敢靠著床頭睡,一躺下,心臟就似乎快停止,也喘不過氣。我自認一生認真、負責,又富有正義感,事事追求完美,擇善固執,難道我的一生就這樣完了!


 


    有次因為半夜忽然手腳麻痺,而掛了神經科主任的診,他也幫我做電擊檢查,我問主任,「我該看精神科嗎?」主任問我「你忌諱嗎?」我回答「只要能找出病因,我都不避諱。」因為在等檢查報告的那一週,我仍然覺得全身酸痛,渾身不對勁而坐立難安,旋即拜託我太太幫我掛了精神科。


 


還記得那天是星期四上午的診,在我候診時,看到一位女生在幫一位先生按頸部,多話的我即順口問了他「先生你是跟我一樣全身酸痛嗎?」話匣子開了,這時有位安心會的志工-(劉女士)過來告訴我,我的情況可以到安心會找一位星期五值班的志工林先生,積極的我,星期五一早就馬上到安心會。闖蕩社會半輩子的我,這時才知道什麼叫做「精神官能症」,經過林先生的指導並提供放鬆技巧,加上安心會裡的各種資料,配合藥物治療,我覺得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起來,很幸運的在六個月後完全不需要服用藥物,也恢復了健康,全身酸痛感完全消失,在工作上甚至比以前更耐操了。


 


    「舉頭只看雲飛過,低頭可見手中天」,知足者仙境,不知足者凡境。「迷者千里遠,悟者一步超」,一念之間,即可改變人的一生。「有人嘆息花凋落,有人讚喜果結成」,換個角度看看,人生會更好。以上是個人遭遇病痛的過程,願以此與各位會員分享,感念安心會給與協助,痊癒的我願在安心會當志工。


   


「為善之人有如種樹,雖不見其長,但日有所增;為惡之人有如磨刀之石,雖不見其損,但日有所減」。~共勉之~




 


 
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髮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